夜听胡笳

一条奔跑的咸味儿鳗鲡目透明鱼

【周叶】龙与金币 上

全部文章目录整理


童话风 两发完 分上下

星辰永不陨落的日更暂停一天,更一个小短篇~

这是被小天使 @越竹 写给星辰永不陨落第八章的评论萌到融化的产物,龙和他唯一的金币什么的,萌的我满地打滚~~~感谢小天使~~~抱起来转三圈~~~

——————————————————————————————————————


周泽楷是一条龙,他和世界上所有龙一样,喜欢金币。

但他又和世界上所有龙都不一样,因为他只喜欢一枚金币,也只拥有这一枚金币。

 

他破壳的时候,身边什么都没有,没有父母,没有食物,没有庇护所,就只有这枚不知道从哪里遗落来的金币。

危险重重的黑暗密多法贡森林里,他作为一条无依无靠的幼龙,却顽强的活了下来,最终成了这片森林的王者,成为让了野兽和妖精、巫师和勇士都畏惧的存在。

多亏我的幸运金币,周泽楷对此十分肯定。

 

每天他睡觉前,都要小心翼翼的用两个爪尖拈起这枚金币细细端详。

金币的正面,雕刻着一片精美的枫叶,枫叶的左右,分别是伞与战矛。

这像是一个徽章,周泽楷想。

 

金币的背面,则是一个青年的侧像,长相嘛,即使是用龙的审美来看,也是十分俊逸的。

他唇边带笑,目光柔和而坚定,似乎是望着远方。

不知道这个人是谁,周泽楷又想。

 

正想的出神时,一束月光照进他的洞里,正打在这枚金币上,使金币也似在闪闪发光。

 

果然,只有这枚金币的光芒,才和我华丽的银色鳞片相配!

 

周泽楷痴迷的看着他的金币,突然大惊。

 

等等!这里好像有一道划痕啊!怎么回事!

 

他连忙去检查金币专用的天鹅绒盒子,难道有小石子掉进去了?

检查了半天也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妥,又去看金币,才发现好像是刚刚被晃的眼花了。

 

咻~~~

龙松了一口气,把金币锁到天鹅绒盒子里,才安心的睡觉了。

 

 

 

 

 

这一天,龙的巢穴里来了三个人。

 

他们不是屠龙的勇士,而是三个贼,他们已经在附近潜伏了数月,观察好了龙离巢的时间。

 

“听说龙都无比富有。”小杰说。

“听说龙有堆成山的金币。”小克说。

“可是,金币在哪里呢?”小苏说。

他们已经进到了龙的巢穴里,巢穴里空空荡荡,只有一个用石子堆成的巨大石床。

 

三人疑惑,但是他们没有立刻放弃,一番努力的寻找后,终于找到了一个上锁的盒子。

 

这个盒子不知道是什么材质,但看起来十分精美。

既然这个龙巢里没有其他东西,那这个盒子里的东西之珍贵,一定是比得上一座山的金币了!

三人充满希望。

 

好一番折腾,盒子终于打开了,里面没有比得上一山金币的珍宝,只有,呃……一枚金币?

三个贼面面相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条龙,还算是一条合格的龙吗?

 

突然,一人似是发现了什么,拿起金币细看了两眼:“等等,这好像是传说中那枚被诅咒的金币!”

“诅咒?!”

“是啊,传说只要亲吻一下这枚金币,就会被吸走灵魂,变成神志不清的疯子!”

“疯子?!”

“没错!姑娘不想嫁人!小伙儿不想娶妻!孩子不想学习!大家都只想舔金币!”

“………………”

三个贼最终还是决定偷走这枚奇怪的金币,卖给城里的巫师,也许能卖个好价钱。

 

出了龙的巢穴,森林里下起了暴雨,可他们不敢停留,因为龙就要回来了。

但黑暗的密多法贡森林,从不是什么和善之地,三人很快就迷了路,天色愈加阴沉,雨水浇的人站不直身。

突然空中划过一道闪电,闪电的光亮里,三人绝望的看到了一片阴影,龙投下的阴影。

 

周泽楷也看到了偷走他金币的三个贼,真想喷出一口龙息之火将他们烧成灰烬,但又担心金币被融化,只好耐着性子落下来。

 

“我的金币呢????!!!”龙怒吼着。

三个人吓的几乎站不住,想想看,比起这种奇怪的诅咒金币,果断还是命比较重要。一人哆哆嗦嗦的捧出了金币,想要还给龙,但他的手抖的太厉害了,以至于没能拿好小小的金币。

啪叽一声,金币掉进了地上的泥水里。

 

“我的金币!!!!!!”周泽楷大惊,顾不上去管三个贼了,连忙去捞他的金币,一爪子下去,铲起半吨泥。

还好,雨水从爪缝里落了下去,他在污泥里看到了一丝金芒,正是他的金币。

 

周泽楷心疼的不得了,连忙拈起他的金币举到雨水里冲洗。

然后,雨就停了。

 

周泽楷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这么不喜欢黑暗密多法贡森林。

这么大的森林里,居然没有一个湖!

而河流小溪又都是那么湍急,在里面洗那小小的金币,他怕他捏不住,被水冲走的话,很有可能再也找不到了。

 

周泽楷急的团团转,尾巴把一片树林都扫平了。

正发愁,突然灵机一动,舔一舔就好了啊!舔一舔就干净了!

龙高兴的开始清理金币,很好,很有效,等等,这个缝隙里还有一点泥,再舔舔。

就这样,舔着舔着舔着舔着,突然金币金光一闪,嘭的一声,变成了一个青年。

 

叶修一抹脸上的龙口水:“你谁啊?”

 

 

 

 

 

周泽楷先是吓了一跳,但再仔细一看,这个人不正是金币上的青年吗?

那也就是说,爪子里捧着的这个人,是金币变的!那他其实还是我的金币啊。

龙镇定了下来,无比肯定的开口了:“我是你的主人。”

 

龙都会说通用语,这是常识。

但那一瞬间叶修还是忍不住掏了掏耳朵,怀疑自己听错了:“这位龙,你刚刚说什么?”

 

原来,叶修是黑暗密多法贡森林西面,星星之国的王子,中了敌国的诅咒,才变成了魔法金币。

一般的诅咒都好对付,只需要一个真爱之吻,但他中的这个就厉害了,非常过分的需要足足一千个真爱之吻,还得是来自同一个人(奇幻生物?)的。

 

叶修搞清楚了来龙去脉,点点头,对捧着他不放的银龙说:“这位龙先生,谢谢你解除了我的诅咒,现在我要回我的国家去了,之后我会派人来给你送一万个金币作为谢礼,怎么样?”

“不好,我只喜欢一枚金币。”周泽楷当然不同意,抓起“他的金币”就飞回了自己的巢穴。

 

巢穴里,周泽楷拿出他的金币专用天鹅绒盒子。

然而,看看盒子,看看叶修,看看盒子,发现他的金币长大了,盒子太小了……

龙迅速飞出去,拔了一颗雪绒树,回来对着他的石头窝一抖,绒绒的树叶落了一层。

周泽楷上去盘成一团,软软的,觉得很满意,开心的用尾巴拍了拍自己身前:“快来,睡这里。”

叶修:“……………………”

 

周泽楷还是低估了叶修,以为他没有绳子和工具,不可能离开悬崖上的巢穴。然而等他第二天带着猎物回来时,“他的金币”没有了。

 

 

 

 

 

三个贼保住小命,哭着继续迷路,发誓再也不来密多法贡森林。

迷着迷着,就遇到了叶修。

叶修看到三人大喜:“没想到这里还有人!借身衣服来穿穿。咦,你们的衣服怎么破成这样,能坚持到走出森林吗?还是三身都借我吧,包也借我装下衣服,食物你们留着吧,谢谢。说个地址,出去了我寄还给你们。”

 

三个贼金币没偷到,被龙吓的半死,又被一个突然冒出来的莫名其妙的家伙抢了衣服,觉得简直太倒霉了。

然而叶修也没比他们幸运多少,走了没多远,他就遇到了密多法贡森林里最可怕的小魔物。

当然,除了龙以外最可怕的。

这些小魔物成群结队,集体行动,什么都吃,就像一群蝗虫。

叶修手头没有武器,觉得非常辣手,一时难以脱身。

正躲闪的有些狼狈时,突然一道龙息从天空中喷洒而下,将一片小魔物瞬间烧成了烟尘。

剩下的小魔物尖叫着四散奔逃,转眼就不见了踪影。

龙降了下来,冰蓝色的眼睛望过来,眼里满是担心和谴责。

叶修摸摸鼻子,刚想说句谢谢,就被一把抓起来,一阵云里雾里之后,又回到了龙的巢穴里,落到了树叶堆上。

叶修:“…………”

他不想说谢谢了。

 

叶修正头疼怎么和这条固执的龙说明白问题,就见龙的利爪伸了过来,那一瞬间,他以为龙要攻击自己,正打算翻身躲开,结果……

刺啦一声,背包带子断掉了……

再刺啦一声,衣服碎掉了……

又是刺啦一声,裤子没有了……

龙小心翼翼按着叶修,翻来覆去看了又看。

咻~~~

没有新的划痕,龙松了一口气,放开他,卧到自己巢里,尾巴拍了拍:“快来,睡觉吧。”

 

叶修无语至极,一指被甩到龙身后的背包:“把我的衣服还给我。”

那里面还有另两身衣服。

龙眼睛都不睁,尾巴一扫,背包飞到洞穴外,直接掉到悬崖下去了。

这下叶修有点生气了:“我必须走!”

“不行!”龙也生气起来,说话的气息都带着火星。

“不行也得行,”叶修一点也不怕他,挥手拍开飘过来的火星,冷冷道:“只要你一离开巢穴,我就会走。”

“可是你是我的金币。”龙语气低了下来,有点委屈。

“我不是你的金币,我是中了敌国的诅咒才变成金币的。”叶修扶额,第一万次解释。

“你是我唯一的金币,你走了,我就没有金币了。”龙蔫蔫的爬下。

“…………”

叶修看看这空旷寒酸的巢穴,好吧……没有金币的龙,好像是有点可怜……

叶修看着他可怜巴巴的眼神,突然有点心软,可他还是坚定的说:“但我的国家在打仗,他们需要我。”

龙继续委屈的看着他。

“或者……”叶修突然有了个注意,想了想,看看龙,“你跟我去我的国家怎么样?”

 

祖先遗传下来的古老记忆,告诉周泽楷千万不要轻易介入人类的事情。

但是,这不是人类的事情,这是我唯一的金币的事情啊。

对于一条龙来说,没有什么是比他的金币更重要的了。

周泽楷用一秒钟说服了自己,点点头答应了。

 

 

 

 

 

星星国那个可怕的王子解除诅咒回来啦!

还带回来一条龙!

一条银色的,特别美丽强大可怕的龙!

可怕加可怕,这太可怕了啊!

一时间,这一消息传遍了整片大陆。

绝迹百年的龙骑士再次出现在战场,战争迅速就被结束了,星星国终于赶走了侵略者,迎来了和平。

 

我和我的龙果然战无不胜啊,叶修想,不愧是我的周泽楷。

我和我的金币果然难逢敌手啊,周泽楷想,不愧是我的叶修。

 

从此以后,龙和他的金币,王子和他的龙,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完。

 

————————————————————————

再次感谢越竹小天使~

也非常感谢每一个留下评论的小天使,每一个留下小心心和大拇指的小天使,每一个还在坚持看我这慢热混乱长篇的小天使TWT

脑洞一时爽,码字火葬场,一上来就想写大长篇的我真是太自不量力作大死了……多亏大家的评论、小心心、大拇指在支撑着我~~~感谢~~~

 

室友懒得看字,就推荐了刺儿讲的全职有声小说,结果她听了快一千章了,才突然特别兴奋的,发现新大陆一样和我说,原来是兴欣网吧!不是星星网吧啊!

然后还很遗憾的觉得星星更可爱_(:з)∠)_

评论(7)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