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听胡笳

一条奔跑的咸味儿鳗鲡目透明鱼

【全职/周叶】星辰永不陨落 09

全部文章目录整理


未来星际机甲paro,全职全员向,主叶神和小周    元帅周 X 元帅叶


昨天网抽风了,死活连不上,重新设置了好几遍路由器也木有用,今天干脆都发出来好啦~


——————————————————————————————————

翠蓝的母星,送我们起航

浩渺的银河,迎我们前行

 

黑暗的航道里,风云激荡

未知的星域里,暗藏杀机

 

但野兽的獠牙,敌人的炮火

都不能将我们阻挡

因为有双星,闪耀在天际

 

双星降世

群星辉映

看远方

远方那星之光

 

温柔的星辉,是生命的召唤

静静守护,照亮旅途

灿烂的星辉,是利剑的刃芒

劈开迷雾,斩断荆棘

 

携手吧朋友,

携手前行

在金色的星芒下,走向璀璨的光明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历史成为传说,传说成为神话。

这首歌谣的来历,已不可考。

有人说,这不过是人类刚开始宇宙探索时遗留下的诗篇而已,歌颂了艰难的宇宙开拓初期的英雄们。

也有人相信,这是一首预言诗。

 

 

 

但凡这世上的东西,只要有人喜欢,就会有人讨厌。

 

有人喜欢这诗歌,觉得优美动人。

当然也有人厌恶,而萧山星港总督,陶轩,就是其中之一。

这是什么烂歌词,又是獠牙又是杀机的,透着一股子的不详。

 

等宇宙虫出现时,这首古老的歌谣更是流行起来,到处都能听到有孩子在传唱。

陶轩冷笑,唱唱唱,把宇宙虫唱来了吧!

人类眼看要死绝了,见鬼的救世双星又在哪儿呢?

 

曾经他倒是听见很多人私下里议论。

“另一颗我不知道,但叶秋少将肯定是双星中的一颗!”

“元帅之位一直空悬,为什么还不交给叶秋少将,有他领导,一定能击退宇宙虫啊!”

“你不懂,他太年轻了,军校出来才几年?而且还只是少将,头顶上,中将、上将、还压着一堆呢。”

“话是这么说,但看看他现在攒军功的速度,啧啧,元帅嘛,我看也是迟早的事。”

 

萧山星港事件后,陶轩更觉得这首诗可笑了。

双星之一吗?

呵呵,现在他死了。

谁又能来拯救你们呢?

他不过也就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悲哀的自然人啊,总是指望着别人来拯救。

为了被从宇宙虫的颚刺下拯救,竟然创造了调整者。

自以为是调整者的造物主,其实不过是使自己沦为了低等生物。

就算将来没了宇宙虫,在调整者面前,在你们现在口口声声叫着的所谓的同胞面前,也永远没有未来。

自然人啊,再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走向毁灭。

 

 

 

 

 

萧山星港总督府,陶轩坐在扶手椅里,随意翻着手里的书本。

开口问道:“崔立,你知道尼安德塔人吗?”

一旁,他的机要秘书正在整理文件。

听到他问话,崔立看了看他手里书的名目,问道:“大人最近怎么对古地球人类史很感兴趣?”

“因为我不想成为尼安德塔人啊。”

“怎么说?”崔立推了推眼镜,

“尼安德塔人曾经几乎统治整个地球,可是,当他们的近亲智人,产生进一步进化后,他们在基因上处于了劣势。”

“几亿年前,我们的智人祖先所到之处,尼安德塔人迅速灭绝。”陶轩合上书,在手上拍了拍。“我们曾经在基因战争里取得了胜利,今天才能站在这里。”

崔立又推了推眼镜,接话道:“但现在,我们是尼安德塔人了。”

“不错。呵,虽然我是真的很不想承认啊,但我们现在确实是了。我是,你也是。”说着,陶轩还伸手朝崔立的方向点了点。

崔立点点头:“当然。”

陶轩又接着道:“而且,还是我们自己造成的,你说是不是很有趣。”

说完,陶轩自己先笑了起来,笑着笑着还笑出了声,似乎刚刚自己讲了一个很可笑的笑话,崔立也在一旁配合的笑着。

 

等笑够了,陶轩站起身,走过来翻看崔立摆在他桌上的文件,开口问道:“王泽情况怎么样?”

崔立脸色沉了下来:“……不太好。”

陶轩嗤了一声:“真没用。”

然后他似乎在文件中看到了什么让他满意的内容,拿起一页细看,神情高兴起来,于是随意摆摆手:“没用的就弃了吧,尽快处理掉。”

“是。”崔立应声,快步退下了。

 

崔立离开后,陶轩又坐回扶手椅里,笑着自言自语道:“进化与变异,有什么区别?叶秋,就算你大难不死,又能怎样呢……”

 

 

 

 

 

随着轮回巡航队的行进,渐渐接近了星环同盟和自然联邦的交界处。

“这里是不是离渡渡星已经很近了?”这天,叶修突然问。

周泽楷点头。

叶修看着窗外,修长的手指在窗沿上扣了两下:“陈夜辉如果真的是要去渡渡星……我们应该悄悄去探查一下。留下一艘小战舰停在星环边缘,人员要少而精,嗯,我看就我们两人,乘机甲着陆,动作小一些。”

“可你的身体……”周泽楷皱眉

“随船军医不是已经检查过了吗?”

“不全面。”

“挺全面的了,基础指标不是都没有问题?遇到陈夜辉,算是打草惊蛇了,迟则生变。我们就小转一圈,完了立刻回万海星港。”

 

周泽楷明白叶修所说有理,只得同意,两人便在接近渡渡星时,拨出一支小队,离开舰队,单独行动。

叶修自己组装的机甲实在不行,但目前也没时间按他的喜好组装了,只好借了一台量产机。千机伞还可以,拆下来配给量产机。

 

好在轮回的量产机也够豪华,是有精神连接系统和驾驶支援AI植入槽的。叶修拿出君莫笑的芯核,这枚芯核他一直贴身带着,即使被卷入虫洞,也没有丢失。

他深吸了一口气,才插入芯核,进行精神连接,启动了君莫笑。

 

“驾驶员支援人工精神系统,君莫笑,启动。授权所有者,叶修。为您待命,中尉阁下。”时隔多年,君莫笑的声音再次响起,依旧是那样平淡无波。

“真是太久不见了,我已经是少将了。”叶修笑,可说完才意识到不对,自己现在,确实不是中尉,可也不是少将了。

“是16年5月24天18时50分06秒未见,少将阁下。”

“哈哈你厉害,刚口误了,我也不是少将了。”

“对我而言,并无分别,叶修阁下。”

叶修愣了下,笑道:“没错,并无分别。”

至少最不该改变的,最不能改变的,都还没有变不是吗。

 

 

 渡渡星上,一个孩子拉着他母亲,让她往窗外看。

“妈妈!看!有流星,还是两颗!”

但女人没有回应,她的眼睛里没有一丝神采,只是舀起一勺食物,往孩子嘴里送去。孩子扭头随口吃下,又激动的看着窗外许愿。


一日之中,星光最暗淡的时刻,君莫笑和一枪穿云降落到了渡渡星上,他们降落在一片山林里,藏好机甲后,才驾驶双人飞艇往山下的小镇去。

 

叶修本以为如此盲目的探查,不会有什么大收获,只是都路过了,不想放弃机会。

然而,等他们进了小镇,两人就都觉出一丝不对来。

从山上看时,小镇灯火荧荧,看起来还算热闹,但等进了小镇,却气氛诡异。

这会儿还不是深夜,街上零零散散还是有些人的,但这些人都神色麻木,动作迟缓,看起来没有生气,还不如叶修在废星上见到的那些人,至少在挣扎求生,还有满满的生命力。

 

叶修拦住一人:“您好,我们刚从别处过来,请问这附近有旅店吗?”

路人木木的盯着他,似乎在费力的分辨什么,看了好一会儿,才艰难的开口:“外地人?”

叶修点头:“对,路过,想在这里住一晚再走。”

路人又是好一阵思索,才抬手指了指:“前面,路口,左转。”

叶修道谢,那人也没回应,立刻扭头就迈开僵硬的步伐,走掉了。

 

“不对劲。”周泽楷道,叶修点头。

但这也只是两人的感觉。刚刚叶修搭话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暗地拿出光脑扫描了一圈,没有发现什么异状,只是一个普通人。

 

路口左转,果然有一家破破烂烂的小旅店。进去之后,自然没有人来热情招待,只有一个男人站在前台的桌子后面,一言不发,四下一片安静,灯光一闪一闪,衬的气氛有些渗人。

“您好,住店。”周泽楷走上前,手已经悄悄扶在了枪上。

然而,只是一张磁卡被扔了出来,连身份登记也没要,男人指指价牌。

现金是提前准备了的,付了钱,男人便不再理会他们。二人只好对着磁卡上的房号找房间去了。

 

“这里有点诡异啊,人看起来都像假的一样,不对,现在的AI都没这么木了。”

“是真人。”

“但你也只扫描了那一个人吧,还有前台的。不知道能不能取到一点血样……”

“先休息,明天四下看看。”

 

因为觉得实在有些蹊跷,两人商议着还是轮流守夜比较保险,周泽楷让叶修先睡,叶修也不和他争,立刻就倒在了脏兮兮的小床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自从苏沐橙也升入了荣耀联合军校,就经常来找叶修玩。不过说是来找他,通常的情况却是苏沐橙在外间看电视剧,叶修在里间做自己的事。

这天苏沐橙又来了,他在里间画一份设计图纸,画了一会儿出去倒水,结果就看到这妹子捂着嘴,虽没发出什么声音,但已经是一副快哭得背过气去的样子。

“呃,这,这是怎么了?”

苏沐橙看他一眼:“你说!相爱的人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叶修笑着摇摇头,明白了,是电视剧闹的。

“算了,问你你也不懂,真正在乎一个人的感觉,你根本没体验过,呜呜呜!”

“怎么没啊,我在乎的人还挺多的。”

“唔……也是,我说错了。”苏沐橙也意识到自己被剧情影响的情绪有些激动,看看叶修手里的水杯:“你喝什么?别喝咖啡了,多喝茶,我帮你泡。”

“不用,水就行,图纸马上画完了,弄完我小睡一会儿。”

“这才对,你多久没睡觉了,你快睡吧,我一会儿去食堂买饭回来,等你起来吃。”

 

叶修看她没什么事,就自己倒了水,回到了里间。

刚坐下就看到又消息在闪动,打开一看,呦,这不,刚说自己在乎的人挺多的,这就来了一个。

叶修笑着坐下回消息:“放心吧,就你这样的,我看金成义就是谁都不招,倒贴钱也得把你招进来。”

“已经拿到特等补助了。”

“看看看,我就说吧,哈哈,你以后就是全校最有钱的那一批人了,厉害厉害,羡慕羡慕。”

“前辈你自己不也是特等……我主要就是担心……”

“放心吧,能拿到特等补助的人,选学院的时候都有最大自主权的。”叶修笑着抽出一支烟。

“前辈,你少抽烟。”

叶修手一抖……这是有特异功能吗?!读心术?

“注意饮食,规律作息,保持健康,等我入学,做你的对手。”

“好好好,等你,无敌是很寂寞的,你可要快点来啊。”叶修配合着他胡说八道,

 

那个坐在路边哭的小孩儿,那个第一次见面就害得他不敢抽烟的小孩儿,转眼真的要进入荣耀联合军校了,时间过的真是快啊。

 

那天也是沐橙来找他,当时她还在上基础学校,叶修从军校溜出来接她,安排住处。

 

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一群半大的少年在欺负一个小孩儿,那小孩儿看着瘦瘦小小,竟也能做出不少有效的躲闪和还击,只是终归势单力薄,最后还是摔在地上,但仍死死咬着牙,只是在拳打脚踢中护住头部和腹部。

 

他扬声吹了声口哨:“大欺小,多打少,要脸不?”

“多管闲事!”其实在那群少年眼里,叶修也没什么大人样,就和他们差不多,一点也不怕。

其中一个冲上来就想给他一拳,但这点三脚猫功夫,叶修轻轻巧巧一侧身,脚尖一挑就把冲来的少年绊了个狗啃泥。

另外几个也骂着冲上来,叶修手都没从兜里拿出来,就把他们摔的晕晕乎乎的。

这下这群半大少年终于知道了厉害,骂着跑走了。

 

叶修笑笑,回头一看,那小孩还在地上坐着,愣愣的望着他这边。

“呦,这个小朋友,长得真好看啊。”就是平日从不在意外貌这些东西的叶修,也不禁心里感叹了下。

叶修看他似乎没受什么伤,走上前去,想扶小孩儿起来。

结果却被一把甩开了:“不要你管!”

叶修一愣,也就收回了手:“那好,我走了,再见。”

这下轮到那漂亮孩子愣住了:“呃……你,你不是来带我回去的?”

叶修站住,回头:“不是啊,原来你是从哪儿偷溜出来的小鬼啊,哈,告诉你个秘密,其实我也是偷偷溜出来的,前面的联合荣耀军校,你知道的吧。”

叶修朝他挤了挤眼睛。

小孩儿的脸微微红了:“我……我以为……”

他自己从地上爬起来,微微皱眉,似乎是分辨了一下方向,才朝叶修这边走来,伸出手:“对、对不起,刚才谢谢你。”

这是要和我握手言和的意思?

叶修笑笑,也伸出手去,没想小孩儿的手在空中稍微摸索了一下,才和他握住。

难道,那双明亮的眼睛竟是看不到的?叶修惊讶。

“我是研究院的一级生。”小孩儿道。

哦,明白了,原来是个调整者。

有些调整者在精神力爆发成长的阶段,会因为脑部暂时发育不均衡,而压迫到其他部位,比如说视觉神经。

但居然到了彻底失明的地步,虽然只是暂时的……

看来这孩子将来会很了不得。叶修心想。

“我、我刚才以为你是研究院的人,我其实就是想出来,出来走走,晚上就会自己回去的。”

嗯,听说研究院里天赋突出的小孩儿,都是一群大人天天围着,各种知识各种训练,往死里教育啊,压力都特别大。

可怜可怜,叶修心想。

“……他们都说我父母肯定很讨厌我,才会让我成为调整者,因为,因为调整者将来,都是要到战场上去喂宇宙虫……”

叶修心里汗了一下,这孩子真神奇,刚刚还一副桀骜小兽的模样,怎么转眼间就开始和他一个陌生人吐露心声了……

再低头一看,不得了!刚刚一群人围着打都没见吭一声,这会儿怎么眼泪都掉下来了!

这种情况下让他扭头就走,叶修是做不到的。

他只好叹了口气,拉小孩儿走到路边坐下,掏了掏兜,没找到纸巾,只找到一张之前被塞过来的宣传页,被他随手揣到兜里。

“呃……要纸吗?虽然不是纸巾,至少可以擦鼻涕。”他边说边把纸页使劲揉成团,再展开,嗯,这样就软一些。

小孩没理他,自己拿袖子擦了擦眼睛。

“唉,你别听他们胡说八道,你父……”叶修本想说哪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父母,可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一来他并不了解这孩子家的情况,而且……

“他们是嫉妒你才这样说的,等你将来成了星际大元帅,他们就可以和别人吹牛,说自己踢过元帅的屁股,哈哈哈!”

“…………”小孩儿发愣。

“就算你不想当元帅,你知道调整者的阵亡率吗?不到百分之十,这已经算低的了,只要你服完二十年的兵役,你就自由了,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你是调整者吗?”小孩问。

“我……”叶修顿了顿,才答道:“我不是。”

“唉,那你不懂……”小孩儿老气横秋的叹了一口气。

叶修差点笑出来,瞄他一眼,孩子小脸上还挂着泪痕呢,又忍住了,也老气横秋的叹了一口气,一副过来人的口吻说道:“我怎么不懂啊,我将来也是要上战场的啊。而且,谁年轻的时候没有为追寻人生的意义迷茫过啊,等你老到了我这个年纪就……”

小孩儿皱眉:“你老到什么年纪了?”

叶修不理他,一挥手,接着说:“等你老到了我这个年纪就会知道,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有了理想,就能坚持下去,十年又十年,就是这么简单,不迷茫,不后悔,特别有意义!”

“……”小孩听着他豪情万丈的语气,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种这个人只是在胡扯的感觉……

沉默了一会儿,他才轻声问道:“那你呢?你喜欢什么?”

“我?我喜欢胜利啊。”叶修笑道,拿出根烟叼到嘴里,他都没打算点,旁边可有未成年呢,“我喜欢,我枪炮守护着的,宁静的宇宙。”

小孩儿半天没说话,正在叶修以为他被自己的至理名言镇住了的时候……

“你抽烟。”

“我……我都没点着!”你不是看不见的嘛!

“我闻到了,烟草的味道。”小孩儿皱皱鼻子。

“………………”调整者的五感,真可怕啊……

“我叫周泽楷,请问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叶修正把烟揣回去,就听到小孩儿在问他姓名,语气带着一丝郑重。

“我叫叶秋。”

 

 

 

“可是叶修,如果,即便你付出了一切,甚至是生命的代价,也没能实现你的理想呢?”

 

叶修皱眉,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孩子不会说这样的话,他侧头去看,身边空空荡荡,那个孩子已经不见了。

怎么回事?他站起身,大街上安安静静,一个人也没有,只有风刮过树叶,沙沙作响。

 



叶修猛的惊醒,发现自己趴在书桌上,消息还在一闪闪。

我居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吗?叶修揉了揉太阳穴,站起来推门出去。

苏沐橙没在屋里,去买饭了吗?

 

接着,叶修看到地上有一滩蓝色的液体,还有点莹莹发光。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立刻觉得那是一滩血。

 

他觉得心中发紧,走到窗边向外眺望,但窗外竟然不是校园里那片清澈的大湖,而是一个奇怪的走廊。

 

这个走廊四壁都是金属,没有一扇窗户或门,长长的看不到尽头,深处一片漆黑。

 

叶修皱眉,立刻回到房间里拿了配枪和弹夹,两把匕首插到护腿里。

 

他小心翼翼拉开窗户,正打算手一撑翻过窗台时,就听见走廊深处传来了一声凄厉至极的尖叫,是一个男人的声音,而这声音不知道为什么,他竟还觉得有几分耳熟!

 


 

 

 

叶修再次猛的惊醒,没有奇怪的走廊,没有蓝色的液体,他也不在自己的宿舍里,而就是躺在小旅馆那张脏兮兮的小床上。

但他只恍惚了半秒都不到,就利落的抽出枕头下的手枪,一把拽住坐在旁边的周泽楷,矮身翻到了床侧。

他扣着扳机静静听了一会儿,四周一片寂静,虽然寂静的有些诡异,但也再没什么动静。

周泽楷被他突然拽倒,却也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只和他一起安静地躲在床侧。

好一会儿,叶修才低声问:“你有没有听到尖叫声?”

周泽楷摇头,他布置在房间四周和门窗处的警戒装置,也都没有反应。

叶修有点疑惑,难道那声尖叫只是梦里的声音?说起梦,刚刚那个梦也有些奇怪,有些内容是他的记忆,有些内容嘛……

沐橙……小周说苏沐橙依然在嘉世军团里,虽然军衔职位都没有再变动,但也平安无事。

看来,这地方有什么东西,对他有影响,而且影响比对周泽楷大。

 

又听了一会儿,还是什么声音都没有,叶修正觉得自己可能有些反应过度了,拉着周泽楷站起身来,就听到窗外一声凄厉至极的尖叫,划破天际。

 

 ——————————————————————————————————

 

说个故事,之前住六人寝时,有一晚被一声尖叫给吵醒了,但我一点都没在意,以为是自己做梦,正打算接着睡,就听到小五颤抖的声音:“刚刚是不是有人尖叫……”“听到了……”“听到了……”“怎么回事……”“出啥事儿了……”

后来才知道是小六在噩梦里尖叫来着,把我们五个全惊醒了,她自己还睡的呼呼的,第二天还特别兴奋的给我们讲她的噩梦……

╮(╯▽╰)╭

 

 

英雄主义的救世传说其实挺老套、挺俗气的,但我就是想写~~~略略略~~~打滚耍赖~~~就是要双星闪耀天际~~~求不抛弃不放弃!

诗歌什么的随便写的,别认真。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