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听胡笳

一条奔跑的咸味儿鳗鲡目透明鱼

【全职/周叶】星辰永不陨落 07

全部文章目录整理


未来星际机甲paro,全职全员向,主叶神和小周    元帅周 X 元帅叶,本章微喻黄出没

—————————————————————————————————

对不起大家,改文改的太开心,没注意时间,结果一个不小心,昨天变成今天了………………_(:з)∠)_

今晚第8章照常发~ 

—————————————————————————————————

叶修本以为周泽楷是朝自己来的,结果一枪穿云却是从自己身边掠了过去,直接迎上了宇宙虫。

叶修:“…………”

好吧,他刚刚居然在战场上分神了,这很不应该。

 

两人没有任何交流,却立刻开始了极有默契的配合,一近一远,一牵制一攻击,在宇宙虫堆里杀进杀出,威武的不得了,引得不少人都往这边望来。

 

还在军校时,他们就常讨论将来要是并肩走上战场,该怎样配合,怎样协同作战。

可叶修比周泽楷早毕业太多,等周泽楷毕业,又因为调整者的身份被分到了和叶修不同的军团。

再后来,竟成了敌人。

 

认真算来,这还是他们第一次真正并肩作战。

但十多年的分别,似乎没带来任何改变,默契依旧,信任依旧。

残酷的战场仿佛只是军校里宽敞的训练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下午,没有分别,没有对立,没有悲伤,没有死亡。

只等练习完了,又可以一起走回宿舍,沿着湖边的小路,星光洒在湖面上,和湖水里一闪一闪的光水母混在一起,让人分不清楚。

“小周啊,摆渡飞艇不坐,非要走路,是等着路上有漂亮女生围堵你,给你送情书吗?哈哈,不过我看,再漂亮的女生,也不如我们小周。”

周泽楷脸红起来,看他一眼,眼神里是说不明的意味。

“至高的美是不分性别的嘛!”叶修理直气壮。

 

叶修看着他双枪齐发,枪枪要害,无一落空。

不,还是改变了的。

小孩儿的技术比以前更凌厉了,或者说,终于被真正的战场染上了杀气,叶修心想。

 

轮回的巡航队也迅速逼近,战局因为他们的加入,立刻稳定下来,这一小波宇宙虫被轻松消灭,嘉世方面的巡航队也不得不停手。

 



如果说陈夜辉之前被“假叶秋”的出现,点燃到熊熊燃烧,那么轮回的出现,就是兜头一盆冷水,再到喻文州的影像出现在他主舰的通讯屏幕上,他已经觉得如坠冰窟了。

 

“陈夜辉,这片可是星环的巡逻区,你越界了吧?”

“阁下,”陈夜辉不得不先僵硬的朝这位蓝雨的军团长行礼,然后回道:“现在大家都在荣耀联盟的旗帜下,我们为追击星际走私犯,才越界一点,无心之过,还请您谅解。”

“哦?追击吗?根据星际法,对走私犯,应该以抓捕为优先。但他们刚才已经遭到宇宙虫袭击,并没逃窜,你却直接使用阳电子炮。”

喻文州微微笑了一下,“与其说是追击,到更像是急着要杀人灭口呢。”

“呃……”陈夜辉噎住,“我们是……我们是……”

“说说看,你是要掩盖自己的行踪,还是这伙走私犯里,有什么特殊的人?”喻文州接着道。

 

陈夜辉额头上一片冷汗。

先不说那顶着叶秋脸的可疑家伙,他们来这片星域,本就是有些不可告人的目的。

本来是算好了时间要避开星环的巡航队,没想到这么倒霉,假叶秋,轮回,蓝雨,轮番上阵。


“阁下,是我们怕走私犯逃脱,太过心急,既然贵方已经接手,那我们这就离开。”

陈夜辉知道这位绝不是他能应付的,在他面前,自己只会多说多错,不如立刻撤退,将此事汇报给陶轩。

喻文州点点头:“那还请众位尽快离开,这件事我也会记录上报。”


确实如陈夜辉之前所说,越过巡航区边界不是什么大事,他虽有所怀疑,但没有证据时也不能那他们怎么样,只好放他们离开。

“别啊队长!让我去让我去!看我打爆他们啊,以为有了荣耀联盟就这么嚣张啊!在我们的星域里随随便便就用阳电子炮,污染的不是他们家啊,必须给他们一点教训!我……”

啪一声响,通讯频道被切断了。

 

嘉世巡航队迅速回航,叶修心里松了一口气。

走私军团的机甲开始纷纷返回母舰。叶修驾驶君莫笑飞在前面,一枪穿云就默默跟在后面,也朝走私军团的母舰飞去。

 

叶修知道他肯定是认出了自己,也不阻止。

是因为千机伞吗?他猜测着。

 

君莫笑先行进入了回收舱,叶修从机甲里出来,就看到一枪穿云也已经滑翔了进来,精神链接插入栓退出,打开。

果然,是周泽楷从里面出来了。朝他的方向望了一眼,长腿一迈,离地将近二十多米的高度,一跃而下。

 

叶修心中一惊,他倒不是怕周泽楷跳下来有什么问题,这对调整者来说不算什么,他惊讶的是周泽楷居然用插入栓,而不是远程精神连接操作。

“多危险啊!又不是什么重要的困难的战斗!这小孩儿真是太不注意了!”叶修心中忍不住责备。

是的,这就是十多年后的面对面重逢时,叶修心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

没有过分的惊喜,也没有时间带来的隔阂,就像,从来没有分开过。

 

周泽楷落到地上,却没立刻过来,只是呆呆得朝他望着。

 叶修笑起来,扬手朝他挥了挥。

 

然后就见周泽楷几步就迈到他眼前,却又猛的停住了。

他伸出的手有一丝颤抖,却又不敢真正触碰,仿佛眼前这人只是一个惨白的鬼魂,一触碰就会消失掉了。

“……你……”

“嗯,真是我,如假包换。”叶修似乎知道他想说什么,还转了两圈胳膊,表示自己全须全尾,活的好好的。


然后……

然后他就被猛地抱住了。

多年不见,小孩儿长高了好多,原来明明和自己差不多的,现在居然比自己高半个头还多!

叶修心中不忿,一定是老吃能量膏,里面全是激素!

他毫不讲理的腹诽着,其实明明是他错过了这年轻人窜个子最快的时候。

被已经比自己身型大了一圈的周泽楷这样抱着,叶修觉得很不习惯。

而周泽楷就这样一动不动的抱着他,一点儿没有要松手的迹象,也不说话,空气中一片寂静。

 

过了一会儿,还是叶修先开了口:“怎么用插入栓啊,多危险。”

“嗯,近。”周泽楷闷闷的说。

明白了,小孩儿的意思是,他当时离机甲比里精神链接舱近一些,直接用插入栓,出击速度更快。

叶修叹气:“这能差几分钟?下次不能这样了啊,插入栓不能轻易用的。”

“不行,万一又来不及……差几秒都不行。”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生气,“而且你也用。”

叶修知道他是在说当年萧山星港的事情,只好不再争辩,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松手吧,小江都来了。”

 

没错,江波涛已经带着周泽楷的亲卫队乘坐小艇赶来了,一进来就看到自家队长抱着个人死活不肯松手,那人只从队长肩头上露出半个毛绒绒的脑袋。

 

好了,江波涛知道这人是谁了。

 

叶修轻轻推了周泽楷一下,示意小孩儿松手,周泽楷没动,他只好扬声说:“老同学见面,小朋友分外激动啊,哈哈哈……”

 

立刻,叶修就听见周泽楷的亲卫队猛地爆发出了一片咳嗽声。

而叶修竟生生从这片咳嗽声里,听出了几分,呃,高兴?不,幸灾乐祸?不,还是兴高采烈?

这都什么人?现在的年轻人……


叶修无奈,又使劲扬头,才越过周泽楷的肩头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江波涛,

叶修朝江波涛使劲儿打眼色,快劝劝小周,眼下还一堆正事呢,十万火急啊!

但江波涛左看看右看看,一副完全接受不到信号的样子,

 

叶修只好又拿出前辈的架势,严肃道:“小周,快松手。”

不,周泽楷心想。

这一次,他再也不会松手了。

 

 



 

正在这时,又一艘登船小艇开了进来。

然后叶修就听到一个声音一刻不停的响了起来。

“我去!这走私团的母舰很豪华啊!做走私的就是有钱啊,不像我想换把激光剑都要申请来申请去,那冯老头还不同意,这剑我用了多少年了啊,已经老化的不是剑是荧光棒了啊!队长你说他是不是故意为难我!我看肯定是!哎,队长,我说要不我们看看这群人有什么好东西,直接运回蓝雨吧哈哈哈!哎!啊啊啊啊啊啊!!!我去队长你不是吧!真要给我记过啊!我开玩笑的啊!我怎么会真的贪污赃物当然是要上交国家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您快把光脑收起来!”

“光剑后来我不是帮你换了嘛。”喻文州的声音也响起。

 

周泽楷听见声音,心里一紧,这个世界上其实有两个“叶秋”的事情还不能让太多人知道!

他的亲信和卫队他可以管束好,但蓝雨军团那边他可没法随意插手。

焦急间一把拽住叶修挡在了自己身后,同时倒退两步,把他挤到走廊边,想让他进一旁的舱房里躲一下。

叶修当然不明白他突然这是怎么了,自然一点都不配合:“哎?怎么了?你挡着我干嘛啊?”

 

这边喻文州二人已经走近。

 

黄少天看看周泽楷别扭的动作,道:“我说周泽楷你藏什么呢,快给我看看,我随口说说队长都要记过啊,难道你还敢明目张胆的贪污啊,快把背后藏的东西给我看看!”

叶修搭着周泽楷的肩膀探出头来:“唉,十几年不见,你还是这么烦人。”

“………………!!!”黄少天大惊。

“老叶!!!”他唰的绕过周泽楷,也先是呆了呆,然后冲上来抓着叶修的肩膀猛摇了好几下。

“老叶老叶老叶!我去!真的是你啊!老叶老叶老叶!!!”

“我去你怎么会在这里啊???!!!我就说嘛,你怎么会跑去当什么破党首啊,躲在安全区里多无聊啊,哈哈哈,你是被自然联邦那边的老头子逼的吧?憋坏了吧你!所以溜出来玩儿了?哈哈哈,被我逮住了吧!哎我说,之前你没死居然敢不告诉我们!你知不知道我!我!我!周泽楷!你知道他有多难过吗!他要去杀人了啊!他要是成了杀人犯都是你的错!我说,虽然你一向猥琐没下限,但你这次真的太太太太太过分了啊!算了算了我大人有大量,就当你之前成植物人了,不会说话了,勉强原谅你了!但后来你突然冒出来,我靠!吓我一跳啊!我给你去那么多邮件问你情况你居然不理我!你必须给我揍一顿出气啊!你好久没和我PK了吧?PKPKPKPKPKPKPK!快来PK!啊!该不会你上次受伤时被王虫把脑袋啃坏了吧?!我去!所以你才不敢和我PK了?这可不太好啊,脑袋快伸过来让我看看!精神力还行不行啊你?你要是用不了精神力可这辈子都打不过我了啊!哎对了,我给你说啊,我认识一个很好的医生啊,上次有个人,脑子被打了这么大一个洞!他都……”

 

叶修被他又晃又吵,又扒着脑袋猛瞧,声音距离极近地嗡嗡嗡响在耳边,只觉得阵阵眩晕,黄少天仿佛分成了八个残影,围着他上蹿下跳。

但头晕归头晕,他也听出了话中的蹊跷。

党首?什么党首?再联系之前嘉世一众人的反应……

他被困在虫洞里的时间缝隙里和荒星上的这六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好了少天,”喻文州终于发话了,“叶秋要被你晃晕了。“

“是啊,一口气说这么多,我头不晕你也该晕了吧,觉得缺氧不?文州快找个氧气瓶给他吸两口。”叶修笑。

“我去!你不好好反省还敢在这儿……

 

周泽楷在一旁要急死了,但刚刚在黄少天发起的一波攻势下,他实在插不上话,眼看黄少天又要开始,连忙开口,一本正经得说道:“他不是叶秋,他只是和叶秋长的像。”

 

喻文州:“……………………”

连黄少天都一时无语了。

多么拙劣的谎言啊!!!

但蓝雨的这二位不知道的是,这句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句大实话来着……


叶修则是先惊讶了一下,然后用探究的目光看了周泽楷两眼。结果还没来得及开口,黄少天又开始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明白了我明白了,周泽楷,老叶是你拐出来的吧!我去干得好啊!我要代表蓝雨表扬你!但你别敢做不敢当啊!不过这下你麻烦大了,自然联邦的老头子可不会放过你!你胆子够大!啊!表情这么难看!难道说!这个真不是老叶!”

黄少天突然一脸大惊失色。

“我去!难道是替身!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周泽楷!我去老叶知道了饶不了你啊!”

 周泽楷:“……………………………………“

叶修抬腿用脚背轻轻踹了黄少天一下:“胡说八道什么呢你。”


黄少天乐得不行,正又要开口,突然周泽楷一咬牙,说了一个字:“是!”

是?是什么是?

等等……我去!他这是……居然承认了!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彻底呆住了。

叶修扶额……觉得场面彻底失控了……

 



最终叶修连忙打开了一开始周泽楷想让他进去的那间船舱,把另外三人全推了进去,有些事看来得好好说清楚。

船舱里,周泽楷在叶修的示意下,终于把叶秋告诉他的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遍。

众人听完脸上的表情都凝重了起来,沉默了一会儿,黄少天率先开口:“照这样说,你这个弟弟是冒名顶替,占用你的军功啊!他……”

叶修挥手打断他:“不是这样的……真是聪明啊,这可是一步好棋呢……”

喻文州皱眉:“怎么说?”

“因为我其实是一个永远不可能被正面承认的人……”叶修笑笑。

“而叶秋就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但他早年因为一些原因无法离家,现在这样,算是把我们的优势结合到了一起……”

喻文州眉头皱的更紧了。

叶修却转头看了看周泽楷:“他说因为双胞胎的心电感应就确定我还活着,你就信了?”

周泽楷认真的点点头,其实就是他也说不清,自己怎么会毫不犹豫的相信了这种有点虚无缥缈的东西。

叶修笑笑,确实。

他记得自己还在基础学校时,有一次突然无故心绞痛到休克,后来他才知道那天一直处于低温冷冻状态的叶秋被唤醒了,过程中一度非常危险。

这个弟弟,可真是……


“陶轩嘛,我之前以为他想除掉我,只是在配合保守党行动,而且我也一定程度上阻挡了他的仕途,现在看来,没有这么简单。”叶修眯着眼睛,摸摸自己的下巴。

“小周,之后你帮我联系叶秋,告诉他一定小心陶轩,党内动作也不要太激烈。”

顿了顿又补充道,“不要告诉他你找到我了,我怕他稳不住。”

周泽楷点点头。

叶修又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点头道:“我会下封口令的。”

还好今天跟着他们来的只有两个书记官。

接着他又皱眉道:“这样说来,今天陈夜辉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就更值得好好探究一下了。”

黄少天说:“所以我就说啊队长!你刚刚就应该让我去把他抓住!结果你这么简单就把他放走了!老叶,你真确定他绝对不是冲你来的?”

叶修点头:“我确定,他不可能知道我在这里,而且他看到我的时候挺惊讶的,我估计,他还怀疑我是假冒的呢。”

“按照原本的巡航安排,今天我们本不会路过这里,要不是为了重新测绘星图临时改变线路,他就会神不知鬼不觉的经过这一段航线。”喻文州用光脑调出局部星图。

“所以他一开始袭击走私团,是为了杀人灭口,隐藏行踪。”他拿出激光笔,在星图上游走着。

“按照原本的巡航安排,他们要是不打算在目的地过久停留,加上舰队的行进速度,能秘密往返的只有两个目的地。北螺星,和天禹星。”

“但是,按照我们之前的分析,还有你弟弟所说,他们密谋的事情,很有可能也是瞒着自然联邦的。

那么,他们也很有可能只是从我们这边借道,绕一圈,再回去联邦星域。这样的话,那他们的目标,最有可能的就是……”

激光笔在他手里转了个圈,然后一顿,直直指向一颗偏僻的小星。

“渡渡星。”


 




—————————————————————————————————

私设里星环同盟这边几个军团的高层里关系都很好,就是会被邀请去参加之前番外里小周和老叶的婚礼的那种要好~

 

唉,本来喻文州和黄少天上一章就要出场的,结果无敌的剑圣大大一出现,我就爆字数爆的不行不行的……生生逼得我拆成了两章……_(:з)∠)_

但写少天的文字泡真是很爽啊很爽啊很爽啊一气呵成不用标点不用空格不用回车连贯流畅还可以ctrl+cCtrl+vctrl+cCtrl+vctrl+cCtrl+v哈哈哈哈哈哈

突然有点理解少天的心情了……是真的很爽……

就是不知道虫爹当时每次让少天闪亮登场的时候,有没有一种水字数的罪恶感哈哈哈。



评论(2)

热度(54)